大庆市网络安全协会会长就职讲话

大庆市网络安全协会会长就职讲话

曹力伟

2012410日)

 

尊敬的各位嘉宾、各位会员、各位理事:

大家上午好!

在市委、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,在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,经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,大庆市网络安全协会于2012326日正式成立,并于日前举行了揭牌仪式。这是我市网络安全管理上的一件大事,也是一件喜事,协会的成立,标志着我市的网络安全管理工作,又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;协会的成立,必将对我市信息产业的健康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。

今天,我们又在这里隆重集会,选举协会的理事、会长等领导机构,我本人有幸当选为本会的首届会长,在深感荣幸的同时,更觉得责任重大。协会筹备期间,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,得到了各位版主、群主、吧主的积极参与,筹备小组的同志精心组织,认真负责,也做了大量务实而又卓有成效的工作,在此,我谨代表大庆市网络安全协会的全体同仁向一直支持、关心本会筹备工作的领导、嘉宾和社会各界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!对为本会成立付出辛勤劳动的筹备组全体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!

今天的会员大会开得很顺利、很圆满,这是协会的一个良好开端,将会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今后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。因此,我对协会的未来充满信心。作为首任会长,我将认真履行会长职责,团结好理事会一班人,带领协会全体会员,坚持“加强信息交流,实现资源共享;加强协作配合,实现互利共赢;加强行业监管,实现规范发展;加强依法维权,保障正当权益;加强人才培养,打造行业智库”的发展目标,努力做好协会的各项工作,以实际行动感谢各位的信任和支持。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工作:

一要加强沟通联系,不断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。积极协助政府主管部门,宣传贯彻好国家有关信息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,严格执行国家出台的相关技术标准,认真做好计算机行业的规范和管理;积极建立与加强同国内外计算机安全组织的联系,促进国内外网络安全学术的交流、互访与合作;积极组织举办网络安全讲座、培训网络安全管理人才,推广网络安全管理技术和经验;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,提高全社会信息网络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水平。同时,要通过学习研讨、培训考察等方式,加强横向交流,创造机会,搭建平台,拓展协会会员间合作发展的路径。

  二要充分履职尽责,不断完善协会的双向服务功能。服务是网络安全协会的根本宗旨。一方面,要充分发挥协会在人才、技术、资源上的优势,扮演好行业“智库”角色,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做好行业发展战略的研究规划;及时捕捉行业发展的动向和趋势,为政府出台行业决策、制定行业政策,提供参考依据;及时了解成员单位的意见和需求,做好沟通和反馈,为主管部门当好参谋助手。另一方面,要为各会员单位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咨询、技术援助和法律帮助,真心实意地帮助会员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;积极开展新技术培训服务,帮助发展增值业务,提升会员的发展水平;要高度关注会员关心的困扰行业发展的难点、热点问题,积极开展调研,找出解决办法,及时向政府主管部门反馈,不断推动我市信息产业健康发展。

三要抓好自身建设,不断提升协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。任何一个组织自身建设都非常重要,只有抓好自身建设,组织才会有力量、有发展、有强大的生命力,否则就会软弱涣散,一事无成。大庆网络安全协会刚刚成立,组织体系还不够完善,在人员、经费、内部管理等方面还有很多具体的工作需要逐步理顺。我们抓好协会自身建设,就是要不断健全组织机构,认真审查入会者的资格和条件,积极审慎地扩大成员队伍;就是要严格遵守会内管理制度,严格按照《章程》办事;就是要加强廉政建设,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,提升协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,使协会始终健康发展,充满活力。

网络无界,协会有情。在今后的工作中,真心地希望我们所有的理事、会员、秘书处能够精诚合作,奋发有为,拼搏进取,为我市的计算机信息产业和网络安全管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。我们有理由相信,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,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,有全体网民的真心拥护,有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,大庆市网络安全协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。

谢谢大家!

Copyrigh 2011-2012 大庆市网络安全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:大庆市网络安全协会

地址:黑龙江省大庆市服务外包园C1-14楼

电话:400-057-157  0459-6810110  0459-6810114

技术支持:大庆卓创   黑公网安备 23060302000118号   备案号:黑ICP备12001730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