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训动态 安全培训 培训师资 网络课堂

IE出现运行错误的解决办法

1.发送错误报告

【故障现象】

在使用IE浏览网页的过程中,出现“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遇到问题需要关闭……”的信息提示。此时,如果单击“发送错误报告”按钮,则会创建错误报告,单击“关闭”按钮之后会引起当前IE窗口关闭;如果单击“不发送”按钮,则会关闭所有IE窗口。

【故障点评】

这是IE为了解用户在使用中的错误而设计的一个小程序,不过我可不想当微软的“免费测试员”,更何况每天它都会面对成千上万的报告,谁知道有没有在意我的报告问题呢?

【故障解决】

针对不同情况,可分别用以下方法关闭IE发送错误报告功能:

①对IE 5.x用户,执行“控制面板→添加或删除程序”,在列表中选择“Internet Explorer Error Reporting”选项,然后单击“更改/删除”按钮,将其从系统中删除。

②对Windows 9x/Me/NT/2000下的IE 6.0用户,则可打开“注册表编辑器”,找[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 \Microsoft\Internet Explorer\Main],在右侧窗格创建名为IEWatsonEnabled的DWORD双字节值,并将其赋值为0。

③对Windows XP的IE 6.0用户,执行“控制面板→系统”,切换到“高级”选项卡,单击“错误报告”按钮,选中“禁用错误报告”选项,并选中“但在发生严重错误时通知我”,最后单击“确定”按钮。计算机网络

2.IE发生内部错误,窗口被关闭

【故障现象】

在使用IE浏览一些网页时,出现错误提示对话框:“该程序执行了非法操作,即将关闭……”,单击“确定”按钮后又弹出一个对话框,提示“发生内部错误……”。单击“确定”按钮后,所有打开的IE窗口都被关闭。

【故障点评】

该错误产生原因多种多样,内存资源占用过多、IE安全级别设置与浏览的网站不匹配、与其他软件发生冲突、浏览网站本身含有错误代码……这些情况都有可能,需要耐心加以解决。

【故障解决】

①关闭过多的IE窗口。如果在运行需占大量内存的程序,建议IE窗口打开数不要超过5个。

②降低IE安全级别。执行“工具→Internet选项”菜单,选择“安全”选项卡,单击“默认级别”按钮,拖动滑块降低默认的安全级别。

③将IE升级到最新版本。

可使用以IE为核心的浏览器,如Maxthon。它占用系统资源相对要少,而且当浏览器发生故障关闭时,下次启动它,会有“是否打开上次发生错误时的页面”的提示,尽可能地帮你挽回损失。

3.出现运行错误

【故障现象】

用IE浏览网页时弹出“出现运行错误,是否纠正错误”对话框,单击“否”按钮后,可以继续上网浏览。

【故障点评】

可能是所浏览网站本身的问题,也可能是由于IE对某些脚本不支持。

【故障解决】

①启动IE,执行“工具→Internet选项”菜单,选择“高级”选项卡,选中“禁止脚本调试”复选框,最后单击“确定”按钮即可。

②将IE浏览器升级到最新版本。

Copyrigh 2011-2012 大庆市网络安全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:大庆市网络安全协会

地址:黑龙江省大庆市服务外包园C1-14楼

电话:400-057-157  0459-6810110  0459-6810114

技术支持:大庆卓创   黑公网安备 23060302000118号   备案号:黑ICP备12001730号-1